任振鹤要求以人民为中心深化医改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

  22日,副省长、省医改领导小组组长任振鹤主持召开省医改领导小组全体会议,贯彻落实全省改革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审议我省医改重点工作任务和相关医改试点指导意见,安排部署全省深化医改工作。

  任振鹤指出,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是世界性难题和复杂的系统工程,要认清形势,明晰思路,坚持用五大发展理念指导医改顶层设计,坚持以科学的方法推动医改任务落实,坚持把以人民为中心贯穿医改各个环节,着力减轻群众看病就医的负担,给人民群众带来更多的获得感。

  任振鹤强调,要创新思路,综合施策,突出关键,集中攻坚,在全面落实各项医改“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全面控制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着力降低基本药物价格,集中精力实施好保障基本医疗服务、深化健康管理、建立互联网+分级诊疗模式、药品带量采购等四项改革试点,以试点示范引路,加大体制机制的改革力度。他要求,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充分发挥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的协调、配合和联动作用,加大改革的整体性、关联性和实效性,注重改革的宣传引导,确保各项改革任务精准落地,造福人民。 (龙华、胡子辛)

责任编辑:刘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