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本级新增16家单位公开预算

  按照中央“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要求,今年省级预算信息公开工作进展怎么样?昨日,记者了解到,省本级预算信息公开单位数量由2015年的111家增加到2016年的127家,已公开的127家单位中有101家在省政府门户网站专栏公开或设置有链接,另26家单位在单位门户网站公开,公众可随时查阅。

  据了解,我省今年此项公开的内容更加完整细化,省级预算报告附表全部向社会公开,其中省本级支出细化到了功能分类的项级科目,基本支出细化到经济分类的款级科目,对下专项转移支付细化到项目和地区。部门预算公开内容中,与2015年相比,2016年将原“财政拨款支出预算表”细化为“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和“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并增加了按经济分类款级科目列示的“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按项目列示的“财政专项支出预算表”和“专项转移支付分市县表”。(陈会君)

责任编辑:华纯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