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克振要求加快推进湖北由交通大省向交通强省跨越

  5月26日,全省综合交通运输工作会在汉召开。副省长许克振出席会议并要求,全省各级交通部门要贯彻落实十八届五中全会、中央和全省经济工作会、全国交通工作会议精神,加快推进湖北由交通大省向交通强省跨越。

  许克振表示,“十二五”是我省交通发展史上投入资金最多、建设力度最大、行业创新发展最快、服务大局作用最突出的时期之一,但也暴露出农村贫困地区交通基础建设水平偏低、路网功能有待完善等薄弱问题。他要求,全省各级交通部门要以“五大发展理念”为引领,准确把握“十三五”我省交通发展形势的深刻变化,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发挥交通先导作用,强势推进转型升级,抢抓综合交通发展新机遇;要从强认识、补短板、抓改革、扩开放、提能力等五个方面狠抓落实,到2020年基本建成安全便捷、畅通高效、绿色智能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全省综合交通达到中部领先、全国先进水平。

  据悉,《湖北综合交通“十三五”发展规划》已由省交通厅编制完成,提出了我省综合交通发展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重点工程和保障措施。(赵峰、高斌)

责任编辑:刘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