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召开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部署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

  7月31日,在收听收看完全国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后,我省随即召开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贯彻落实全国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副省长许克振出席会议并讲话。
  许克振指出,上半年全省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各类事故总量实现两位数下降,已连续26个月未发生重特大事故,事故控制情况居全国第一方阵。但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问题,当前我省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不可预测性因素增多,加之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工作阻力更大、困难更多,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任务十分艰巨。为此,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采取更加扎实有效措施,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当前,正值高温和主汛期,要强化防范应对措施,做好高温环境条件下安全生产工作。
  许克振要求,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狠抓落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扎实抓好下半年安全生产工作,要深入宣传贯彻新《安全生产法》,狠抓隐患排查治理,深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治理,突出抓好基层基础工作。同时,要狠抓安全生产工作落实,要加强领导抓落实,强化问责抓落实,强化考核抓落实。(曾莉、聂国桥、刘奕可)

责任编辑:李希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