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青山在汉作“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辅导报告 王国生会见

  曲青山在汉作“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辅导报告

  王国生会见 梁伟年主持报告会

  4月20日,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主任曲青山在汉为湖北省基层理论宣讲骨干、省委党校与省直机关工委党校学员作正确认识和把握“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专题辅导报告。省长王国生会见了曲青山一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梁伟年主持报告会。

  曲青山从“四个全面”的理论定位、提出和形成的历史过程、辩证统一关系三个方面,对“四个全面”在党和国家的政治经济生活中的地位与作用、科学内涵、相互关系作了深入分析和系统解读。他指出,“四个全面”是新形势下我们党治国理政的总方略,是实现中国梦的战略指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战略目标,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是三大战略举措,“四个全面”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相得益彰。“四个全面”集中回答了我国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思想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等一系列重大问题,贯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丰富的思想内涵和严密的内在逻辑构成了一个系统的科学理论,形成了管根本、管长远、管全局的重大战略思想。

  梁伟年强调要把“四个全面”的深刻内涵学习领会透,把“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宣传好。全省各级宣传部门要把宣传“四个全面”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为“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湖北实施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别鸣)

责任编辑:华纯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