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政法代表团来鄂考察 张昌尔主持召开鄂津交流座谈会

  9日至10日,天津市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袁桐利率团考察湖北省政法工作情况。

  9日下午,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昌尔在汉主持召开了鄂津交流座谈会。副省长、公安厅厅长曾欣,天津市高级人民法院院长高憬宏,天津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于世平,天津市市长助理、公安局局长赵飞出席座谈会。

  张昌尔代表省委、省政府和省委政法委对袁桐利一行表示欢迎。他说,天津是京畿要地,历史文化厚重,工商业发达,是我国经济增长第三极和对外开放重要门户,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维护政治安全、重大活动安保、平安法治建设等方面走在全国前列,有很多好经验、好做法值得湖北学习借鉴。湖北和天津一直保持着良好合作关系,两地经贸关系密切,人员往来频繁,合作成果丰硕。特别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让两地人民因水结缘、因水结亲、因水结友,成为两省市密切交流、加强合作的桥梁纽带。相信这次天津政法代表团来鄂考察,必将在更高层次、更宽领域推进两省市政法交流合作再上新台阶。

  张昌尔还从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的办案方向、坚持公正司法文明司法等方面向考察团介绍了湖北省依法办理“1·10”专案有关情况。他表示,将以此次天津政法代表团来鄂考察交流为契机,进一步搭建全方位交流平台,不断深化两省市在法治建设、司法改革、专案办理、队伍建设等方面交流合作,努力把湖北政法工作做得更好。

  袁桐利感谢湖北省的热情接待。他说,湖北同行将办理专案的精彩细节、关键之处、重要点位等毫无保留地倾囊相授,此次考察收获很大,不虚此行。

  座谈会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向考察团介绍了湖北省依法办理“1·10”专案的经验做法。

  在鄂期间,袁桐利一行还深入湖北省咸宁等地实地考察。 (邹汉青、楚宗山)

责任编辑:刘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