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单位2014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完毕

  1月23日从省委组织部获悉,截至1月16日,全省160家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单位2014年度民主生活会全部召开完毕。各地各单位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民主生活会开出了好氛围、好效果,推动了作风进一步转变,领导班子凝聚力、战斗力进一步增强。

  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安排,去年12月下旬以来,全省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单位以“严格党内生活,严守党的纪律,深化作风建设”为主题,陆续召开民主生活会。会前,各单位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精心组织专题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党员领导干部逐一深入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对教育实践活动“两方案一计划一措施”落实情况进行认真总结,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会上,各单位党委(党组)书记以树立标杆、向我看齐的态度检查自己,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班子成员自我批评抛开面子、揭短亮丑,不避重就轻,相互批评直截了当、直奔主题,真刀真枪、见筋见骨。真正使人红脸出汗,加油鼓劲,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省委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省委常委会议两次研究部署,省委常委同志和党员副省长分别出席联系指导单位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提出明确要求。省委派出21个督导组全程进行督导,严格把关,保证了民主生活会质量不滑坡、效果不削弱。

  当前,各单位正结合民主生活会上查找出来的问题,认真制定领导班子整改方案和班子成员整改措施,明确整改任务书、时间表,实行一把手负责制,确保做到及时整改、逐项落实,以整改实效取信于民。(刘娜、甘罗)

责任编辑:韩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