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鸿忠主持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有关会议精神

李鸿忠主持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中央有关会议精神

研究政法统战等工作讨论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

  1月23日上午,省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湖北省贯彻落实的意见措施;讨论了省政府拟提交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 (送审稿)》。

  会议认为,这次中央政法工作会议是党中央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就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为我们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政法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省各级党委和政法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要始终牢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是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唯一正确道路,既有这份清醒和坚定,又要有这份自信。要理直气壮、旗帜鲜明地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选优配强政法机关领导班子,加强和改善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确保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准确把握政法工作面临的新形势,认真落实依法治国新要求,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扎实推进司法体制改革试点,坚持不懈推进严格执法、文明执法、公正司法,不断提高政法工作法治化水平,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要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坚持从高赞警、从优待警、从严治警、科技强警,不断提高政法队伍思想素质和履职能力,培养造就一支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过硬政法队伍;要主动适应安全稳定新特征,顺应人民群众新期待,在提升应急处突维稳能力的同时,增强工作前瞻性,有效防控各类风险,更好地履行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重大责任。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对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统战工作作了全面部署,会议精神十分重要,具有很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全省各级党委和统战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统一战线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省各级党委要进一步提高对统战工作的认识,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党对统战工作领导的各项要求,切实增强统战意识,特别是党委负责同志要亲自主持研究统一战线重大问题,亲自做统一战线重要人士的工作。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法宝作用,着力构建发展的统一战线,引导全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立足各自岗位,发挥优势特长,积极投身湖北省改革发展实践,为湖北省“建成支点、走在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着力破解重点难点问题,扎实推进统一战线各领域工作,做好团结和引导工作。要按照“政治上坚定、精神上振奋、业务上精通、作风上过硬”的要求,大力加强统战部门和统战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高统战工作科学化水平。

  在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送审稿)》时,会议认为,2014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环境,全省上下在中央和省委坚强领导下,齐心协力,克难奋进,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稳中有进、进中向好的良好态势,特别是在全国经济普遍放缓的大背景下,湖北省主要经济指标均高于和好于全国平均水平,增速在全国位次前移,成绩来之不易,形势令人振奋。2015年,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视察湖北时的重要讲话和去年对湖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十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省经济工作会议部署,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牢牢把握“市场决定取舍、绿色决定生死、民生决定目的”三维纲要,坚持“竞进提质、升级增效”不动摇,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更大力度调结构转方式,狠抓改革攻坚,突出创新驱动,强化风险防控,增进民生福祉,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全面完成“十二五”规划任务,努力为“建成支点、走在前列”奠定坚实基础。会议决定,根据会议讨论意见将《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提交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审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黄俊华)

责任编辑:韩安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