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昌尔出席宣恩“616”工程推进会强调坚定特色兴县之路

  26日,宣恩县“616”工程工作推进会在恩施召开。省委副书记张昌尔强调,坚持市场、绿色、民生“三维”纲要,坚定特色兴县之路,把对口援建单位所长与宣恩发展所需紧密结合,努力实现宣恩与全省同步迈入全面小康社会的目标。“616”工程实施以来,宣恩经济社会呈现加速发展态势,近3年实现地方财政可支配收入、居民存款、贷款余额翻番。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后,张昌尔说,当前,国家新一轮西部大开发、武陵山片区扶贫攻坚及“四化同步”发展战略正深入实施,湖北省“两圈一带”战略、“616”工程深入推进,恩来、恩黔高速通车,宣恩面临着千载难逢的多重叠加机遇,必须进一步增强信心决心,加快发展步伐。

  张昌尔要求,强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加快通乡通镇公路建设,形成与“大交通”连接、主干相连、支干相通的综合交通网络。要大力发展特色经济,抓好特色农业,大力发展有机、富硒产业,打造特色产业链条;抓好特色工业园区,继续打造“工业梯田”,大力招商引资,加粗拉长产业链;抓好特色生态旅游业,依托民族文化、山水文化,解决好旅游“可进入性”关键问题,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要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富有特色的精致县城,大力推进中心村和新型社区建设;加强规划和引导,大力推广具有地方特色、民族风格的建筑,打造全国民族民居建设示范县。要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抓好民生项目建设,特别是以网格化为抓手,抓好便民中心建设,努力实现村民办事不出村。各部门要带着真心真情,加强调查研究,突出自身优势,创新帮扶方式,加快项目对接落实,更加注重从政策、思路、机制等软件上帮扶,更加注重增强地方自我造血功能,最大限度提升帮扶力度和实效。

  省直对口帮扶单位、恩施州、宣恩县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与会人员赴宣恩作了实地调研观摩。(邹汉青、楚宗山、李以国)

责任编辑:郭妍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