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召开党外人士双月座谈会 听取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意见

  12日,省委在武昌召开今年第四次党外人士双月座谈会。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晓东主持座谈会,听取各民主党派、省工商联、无党派人士代表,关于加快转变发展方式、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意见和建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洪宇,省政协副主席张柏青、田玉科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上,省发展改革委通报了湖北省加快转变发展方式、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有关情况。王耀辉、张一敏、黄德华、徐映梅、涂国华等先后发言,分别围绕全方位推动转型升级、加快新材料钒的产业化、促进农产品加工业发展、突破性发展生产性服务业、打破融资瓶颈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王晓东表示“转方式、促升级”意义重大,直接关系到湖北省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进程,以及能否成功跨越中等收入陷阱等。党外人士深入调研思考,分析准确透彻,所提意见建议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对推进相关领域的工作具有很高参考价值,代表省委、省政府表示衷心感谢。

  王晓东指出,要充分认清以“中高速、优结构、新动力、多挑战”为基本特征的中国经济发展新常态,做到科学认识、保持定力、学会适应、积极应对,以非常态的作为应对新常态;充分认清湖北省经济发展的阶段性特征,既要坚持加快发展,又要大力推动转型升级,不断增强内生发展动力;准确把握湖北省产业转型升级的着力点,以“四化同步”为方向,以“三维”纲要为根本,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确保保持经济增长在合理区间,继续做大投资发展底盘,加快实施创新发展战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正确处理若干重大关系,共同做好“转方式、促升级”的大文章。(崔逾瑜、王馨)

责任编辑:华纯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