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召开常务会议研究稳定经济增长发展职业教育等工作

  7月21日,省长王国生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促进经济稳定增长的政策措施,贯彻全国职业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省职业教育发展工作。王国生强调,应对经济下行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突出问题导向,着力在增加有效投资和壮大实体经济上出实招。
  会议认为,对当前经济形势要有清醒认识,既要从稳增长中看到积极变化,增强加快发展的信心,又要看到在标准提高、不确定因素增多、要素制约长期趋紧的新常态下,经济运行面临的挑战和压力,主动出手,科学应对,使市场调节更有效,政府调控更有力,不断提高稳定经济增长政策的针对性有效性。一是扩大有效投资。实施“省重大专项计划”,加大20个重大专项480个(类)重大项目推进力度;围绕提高公共产品供给能力和产业支撑力,加大一批城乡基础设施项目和产业项目服务力度,尽快建成见效;改革投资审批制度,抓紧做好95个省级鼓励社会投资项目的组织实施工作。二是支持搞活实体经济。全面落实中央和省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各项政策措施,建立省级中小企业发展、创业投资等引导基金,实施涉企收费目录清单管理,开展专项清理整顿,为实体经济发展营造良好的行政、金融和社会化服务环境。对企业直接融资、吸纳高校毕业生创业就业等给予政策性奖励和补贴。三是强化产业支撑。全面落实国家支农惠农政策,整合各类涉农专项资金,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扩大政策性农业保险补贴范围,支持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加大预增产值过10亿元工业企业、投资过5亿元重大工业项目服务力度,设立省级财政专项资金,支持老工业基地搬迁改造。四是扩大改革开放。开展行政审批项目接、管、放专项督办和非行政许可审批事项专项清理,进一步简政放权,为市场主体松绑;积极推行“一次申报、一次检查、一次放行”的通关模式,加快电子口岸、武汉跨境电子商务试点城市建设。会议强调,促进经济稳定增长,关键要强化责任、勇于担当、真抓实干。要认真抓好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出台政策的落实,使各项政策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职业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了我省职业教育改革发展。会议强调,职业教育既是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的战略问题,也是关系民生就业的现实问题,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积极推进职业教育改革创新,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全面提高我省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水平。要深入调研,进一步摸清我省职业教育发展现状,更加精准地推进职业教育与经济发展相衔接、与产业配套相适应。要加大投入,着眼于重点难点问题集中攻坚,努力在解决制约职业教育发展的瓶颈问题上取得突破,为“五个湖北”建设提供坚强人才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蔡朝阳)
  
  

责任编辑:梁唯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