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督导组深入湖北指导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下阶段工作要求

  7月11日至18日,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一巡回督导组组长周声涛一行到湖北省恩施、宜昌、神农架等地指导教育实践活动,肯定前期成效,并就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
  督导组一行先后深入恩施、宜昌、神农架林区了解活动开展情况,参加指导宣恩、利川、当阳、宜都、猇亭、点军等地党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在恩施州,督导组听取了情况汇报。周声涛指出,恩施州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始终坚持领导带头,教育实践活动有序有力推进。
  恩施州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质量很高,大家全身心投入,开出了“辣味”,开出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浓厚氛围,开出了凝心聚力的正能量,达到了神清气爽、痛快淋漓、终身难忘的效果。下一阶段,要总结成功经验,加强分类指导,坚持时间服从质量原则,把尚未开的县市及街道乡镇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好。
  在宜昌市,周声涛一行来到市政务服务中心,了解窗口单位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情况。得知窗口部门充分发挥窗口特点,坚持亮承诺、转作风、优服务,围绕“学习对接上海自贸区,创新服务体制机制”,有序推进教育实践活动时,周声涛对这种立行立改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要特别关注边远山区群众的需求,切实解决好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务求取得实效。在夷陵区乐天溪镇调研时,督导组充分肯定该镇以“我为群众办件事”为载体,深入、扎实地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做法。
  在神农架林区,督导组与部分乡镇、区直单位党委书记代表座谈。督导组指出,开好乡镇、区直单位专题民主生活会,乡镇党委书记要发挥示范带头的关键性作用,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要根据乡镇实际,认真查摆问题,看心在不在基层、心系不系群众,做到心中有情、眼中有事。基层组织民主生活会要突出重点,着力解决好基层组织涣散、基层干部侵犯群众利益等问题,真正转变干部作风。
  中央第一巡回督导组副组长沈红光参加了调研,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杨光金)
  

责任编辑:梁唯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