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资本市场建设工作会议强调加快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

  8月28日,全省资本市场建设工作会议在汉召开。会议强调,要着眼资本市场发展全局,加快推进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不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和水平,促进经济金融健康协调发展。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姚刚对湖北省委、省政府给予中国证监会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湖北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成效显著,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明显增强。当前国内经济发展进入转型期,粗放型发展模式不可持续,资本市场在调整经济结构、分散市场风险、盘活存量货币等方面大有可为。中国证监会在继续支持主板、中小板、创业板和上市公司发展的同时,下一步将加大“新三板”、区域性股权市场等场外市场及债券市场的发展力度,强化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广度和深度。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晓东强调,发展资本市场,是建立现代金融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北提出实现“建支点”、“走前列”目标的重要途径。针对湖北省资本市场发展水平滞后于经济发展水平、直接融资水平滞后于间接融资水平等问题,各地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大力发展资本市场,推动结构调整,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要坚持以改革创新精神发展多层次资本市场,解放思想,加大支持,狠抓落实,以更大力度推进资本市场政策落实、金融与实体经济融合和金融创新,搞好服务,提高直接融资比重;要不断提高发展资本市场的能力,加强学习,优化环境,强化考核,推动资本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副省长张通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崔逾瑜、林建伟)

责任编辑:阮新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