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克振:加快步伐将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打造成千亿产业

  8月6日,全省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发展座谈会在汉召开。副省长许克振出席会议并要求,全省要加快步伐,将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打造成千亿产业。
  许克振指出,去年全省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62亿元,其中软件业务收入368亿元,占全省信息产业规模的16.5%。全省在工业和嵌入式软件、地理空间信息等领域逐渐形成一定特色和优势,培育出以烽火科技等为代表的一大批骨干企业。同时,全省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也存在竞争力相对不足、发展环境有待优化、产业创新能力需要进一步加强等问题。
  许克振要求,下一步要把壮大产业规模放在更突出的位置,加大产业自主创新力度,加快培育一批龙头企业,完善软件园区配套基础设施,加强在资金扶持、高端人才引进、政府采购等方面的支持力度,推动产业集聚发展,强化协调服务,全力优化产业发展环境,力争2015年软件和信息服务产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过1000亿元。(张茜)

责任编辑:朱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