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王忠林对2023年十大民生项目进行再调度再推进

【 字体大小:

王忠林对2023年十大民生项目进行再调度再推进

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

在前期多次督办调度2023年十大民生项目实施情况的基础上,11月2日,省政府再次召开推进会,听取工作进展、分析存在不足、强化攻坚措施,确保如期完成任务。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出席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论述,全力推动民生实事落地见效,努力交出一份让全省人民满意的答卷。

截至目前,十大民生项目44项量化指标中,36项已完成年度任务,另外8项完成进度超过90%,一大批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问题得到解决,受到群众好评。

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王忠林指出,今年以来,在省委坚强领导下,各级各部门同心同力、同向同行,十大民生项目推进力度大、落实进度快、工作质效好、亮点举措多,取得明显成效。同时要清醒看到,这项工作离目标要求还有一定差距。要紧盯任务单、时间表,聚焦建设筹集保障性住房、建设和美乡村、打通“断头路”“瓶颈路”、新改建农村公路、提升农村居民饮用水标准、改造农贸市场等重点任务,加力提速、持续攻坚,加快解决难点堵点问题,确保按期交账、确保办理质量、确保项目效益,切实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

王忠林强调,要统筹兼顾、综合施策,全力推进各项民生工作走深走实,不断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坚持民生需求导向,紧盯医疗、养老、教育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领域、关键问题和新形势新情况,持续发力、跟进保障,有力有序推进解决,切实把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要强化民生投入拉动,着力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与扩大内需结合起来,抓紧实施一批基础性、普惠性、兜底性民生项目。要抢抓国家政策机遇,加强政策梳理和项目谋划,紧盯靠上、主动对接,争取更多民生项目进入国家盘子、获得更大支持,切实把政策红利转化为惠民实效。

王忠林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站稳群众立场,扛牢担实工作责任,主动靠前服务保障,从严从实考核结账,全力打好今年民生项目收官战,结合群众需求提早研究谋划明年民生项目,切实把十大民生项目办成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为湖北先行区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合力。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邵新宇主持会议,副省长盛阅春、吴海涛、陈平参加会议。(湖北日报记者杨念明、张朋)

编辑:蔡佳圆

责编:张  静

审核:朱习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