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王蒙徽在孝感调研时强调加快打造武汉都市圈重要节点城市

【 字体大小:

王蒙徽在孝感调研时强调

进一步深化认识 坚定不移做大做强 加快打造武汉都市圈重要节点城市

按照党中央关于开展主题教育和大兴调查研究部署要求,7月5日至6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蒙徽赴孝感市的孝南区、安陆市、云梦县、应城市、汉川市调研,并主持召开县(市、区)委书记座谈会。他强调,孝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北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工作部署,进一步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坚定不移做大做强,加快打造武汉都市圈重要节点城市。

省委副书记诸葛宇杰出席座谈会。

位于孝南区的首衡城·华中国际食品产业新城,是全省重点现代农产品商贸流通项目,将打造“全业态、全产业链”农产品交易平台。王蒙徽走进展示中心,听取项目规划建设情况介绍,了解农产品供应链数字化服务平台、农产品采购销售网络情况,叮嘱孝感市继续加强项目服务保障,立足区位交通优势,推动建设农产品供应链平台,为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作出积极贡献。

湖北金禄科技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印制电路板研发、生产与销售,是我省第一批瞪羚企业。王蒙徽走进生产车间,察看产品展示和生产线,向企业负责人询问产品研发、生产成本等情况,勉励企业持续加大技术攻关力度,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厦门保沣实业(湖北)有限公司是全球铝制易拉盖单体规模最大的生产基地,产品市场占有率居全国第一。王蒙徽结合展板听取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介绍,察看智能化生产线,勉励企业加强业务拓展,扎根湖北做大做强。

湖北应城压缩空气储能电站示范工程项目利用当地地下盐穴资源,建设300兆瓦级压缩空气发电机组及配套设施,将于今年12月实现机组首次并网。王蒙徽来到项目工地,察看项目建设进展,听取压缩空气储能技术、电站建设运行等介绍,希望该项目发挥储能新技术应用的示范作用,助力湖北加快能源结构转型,推进绿色低碳发展。

云梦县博物馆现有馆藏文物5000余件,这些珍贵历史文物是荆楚文化源远流长的实物见证。王蒙徽走进博物馆,详细了解云梦的历史文化沿革,察看卧鹿立鸟、木牍家信、东汉陶楼等文物。他强调,要切实做好文物保护工作,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荆楚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座谈会上,孝感市委和各县(市、区)委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王蒙徽指出,孝感市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委工作要求,围绕建设武汉都市圈重要节点城市的目标定位,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王蒙徽指出,要深化对重要节点城市的认识。节点是系统的有机组成,也是不可或缺的部分。孝感建设武汉都市圈重要节点城市,既要为全局服务,也要把自己做大做强,不断提升吸引力、集聚力,成为武汉都市圈不可或缺的有机组成,为湖北加快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加快建成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作出更大贡献。

王蒙徽强调,要把城市和产业发展作为一个整体来统筹谋划,推进新型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切实增强发展的整体性、系统性和生长性。一要做大做强产业。支持骨干企业增资扩产,切实稳住支柱产业。立足自身优势,精心谋划一批未来产业。培育引进龙头企业,着力延链补链强链。大力发展生产性服务业,建设供应链平台,打造现代产业集群。二要做大做强城市。加快完善新城区的教育、医疗等基本公共服务设施,增强城市服务功能。创新城市管理体制机制,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加快转变城市开发建设方式,有序推进城市集中发展。三要大力实施强县工程。加强县城建设,使县城成为县域产业和人口集聚的中心。深化体制机制创新,加快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就地城镇化。坚持因地制宜、突出特色、分类推进,切实把强县工程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王蒙徽强调,县委是党执政兴国的“一线指挥部”,县委书记是“一线总指挥”。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珍惜岗位、扛牢责任,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一要忠诚于党。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时时处处向党中央对标看齐,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真抓实干。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做到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树立正确政绩观,多做打基础、管长远的事,防止急功近利、急于求成。三要提升本领。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正确处理速度和质量、发展和安全等重大关系。四要心存敬畏。带头廉洁自律,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扛牢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持续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

省领导张文兵、吴海涛参加有关活动。(王馨、张进)

编辑:蔡佳圆

责编:喻  敏

审核:刘  卫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