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加快内河船舶绿色智能发展座谈会在汉召开

【 字体大小:

加快内河船舶绿色智能发展座谈会在汉召开

工信部与省政府签署合作备忘录

2月8日,加快内河船舶绿色智能发展座谈会在武汉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与湖北省人民政府签署《加快内河船舶绿色智能发展合作备忘录》。工信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田玉龙,副省长盛阅春出席会议并讲话。

田玉龙表示,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抢抓我国建设制造强国的战略机遇期,深化部省专项合作,政企共同发力,以内河改造、高端装备、游船游艇为重点,打通科技、产业、金融、运营等链条,深化船舶制造业和信息业融合发展,加快新技术、新装备、新业态示范应用,构建内河船舶现代产业体系,推动内河船舶绿色智能发展。

盛阅春表示,发展绿色智能船舶产业,是湖北加快建设水运强省的重要举措、落实长江大保护的具体行动、推动工业转型升级的应有之义;要发挥航运、产业、技术、人才等优势,加快试点示范推广,推动绿色智能船舶产业突破性发展,打造湖北样板;要优化服务,落实政策配套,加强资金支持,完善推进机制,合力推动《合作备忘录》落地见效。(许旷)

编辑:朱习芳

责编:韩安然

审核:敬 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