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湖北企业干部职工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 字体大小:

拼搏奉献在中国式现代化新长征路上

——我省企业干部职工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奋进新征程,拼搏正当时。

连日来,来自全省各企业的干部群众深入开展宣传宣讲和培训交流,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中心任务和战略部署,掀起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广大干部职工表示,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入脑入心扎实学——

坚持“实业报国、科技创新”

从北京返回武汉后,党的二十大代表、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赵峻做的第一件事,便是通过视频会议,向10万名武铁职工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据悉,目前武铁管内拥有207个客运站、173个货运站,承担着全省铁路客运、货运的运营维护。“在新征程中,武铁要勇担先行使命,为湖北在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中贡献更大力量。”铿锵有力的宣讲,激发了10万干部职工守初心、担使命的磅礴热情。

传承劳模精神,奋发砥砺前行。全国劳动模范、湖北交投集团中南勘察设计院副总工程师马郧说,作为一名从业28年的勘察技术人员,将继续争当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排头兵,深刻学习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和目标要求,甘当工程建设地质尖兵与“地下”工作者,锚定交通强国、科技强国建设攻坚发力,主动迎接行业形势变化带来的风险挑战,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为湖北在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高质量发展中当好“交通先行者”贡献力量。

“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坚持创新驱动。”国创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高庆寿说,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更深刻地认识到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对催生新技术、新产业的重要作用。

作为一家民营企业,国创集团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企业发展,积极践行“实业报国、科技创新”理念。目前,国创高新控股的湖北省长江资源循环利用及装备创新中心有限公司将磷石膏变废为宝,生产出新型环保材料,为湖北磷石膏产业发展作出国创贡献。

11月15日,铁四院2号楼内,铁四院机动院高级工程师、BIM工作室主任李成洋正和团队开会,商量如何解决我国城市地下基础设施灵敏感知等难题。入职8年,李成洋从一名初出茅庐的青年大学生成长为高铁、城轨交通工程设计建造领域的领军人才。他首创的“一键成图”智能设计方法,让地铁扶梯设计效率提升10倍以上,被广泛应用于全国30个轨道交通项目中。

“不仅要建设现在,更要引领未来。”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李成洋感受到,着眼未来,要继续深耕数字化、可视化、智能化的专业技能,在解决我国智慧城市、智慧城轨、智能铁路中的“卡脖子”问题中贡献青春力量。

“顶天立地”加油干——

敢于揭榜挂帅挑战难题

11月8日,湖北联投集团与建信住房租赁基金签订合作意向协议,约定在湖北合作设立子基金,用于收购省内存量房地产项目并改造为保障性租赁住房,探索租购并举的房地产新模式;10日,湖北联投与华电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携手助力保障能源供应安全,为湖北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作为省属国企改革“排头兵”,湖北联投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企业高质量发展紧密结合,立足“三全三商”主责主业,力争5年内挺进世界500强,在实现中国式现代化进程中展现国企担当。

11月14日,岚图汽车举办科技日活动,正式发布ESSA+SOA智能电动仿生体,系国内首个正向开发的双动力电驱专用架构。“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战略性新兴产业要做大做强,这激励着我们守正创新,不断前行。”岚图汽车CEO卢放说,奔跑在智能电动汽车这个全新赛道上,东风岚图牢牢把握关键核心技术,塑造中国自主品牌,未来将继续攻坚创新,为国内外用户提供优质产品和服务。

作为一名民族汽车品牌自主研发从业者,东风公司技术中心试验技术副总工程师张旎思索如何紧跟技术创新浪潮。“博士毕业至今,我一直在从事整车动力经济性、排放性试验等工作。”张旎希望,未来能和身边的青年工程技术人员一道,敢于揭榜挂帅、敢于挑战难题,造高水平汽车,赋能美好生活,在中国式现代化的长征路上展示科研工作者的家国情怀与拼搏奉献。

11月15日上午,一个个电话由科大讯飞智能外呼中心拨出,智能语音外呼机器人正与接电人员进行“无障碍”沟通。2020年起,科大讯飞与湖北省卫健委合作,面向全省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打造智能辅助诊断和智能语音随访的省级核心平台。目前,智能语音外呼系统累计服务人次超1500万,智能辅助诊疗系统提供AI诊疗建议约3750万次。

“科大讯飞将继续保持在人工智能核心技术的全球领先地位,赋能传统行业,服务民生事业。”科大讯飞华中公司党支部书记、副总经理尚上介绍,党的二十大报告激励着科大讯飞继续坚持“顶天立地”的技术信仰——“顶天”是要将技术做到全球最好,“立地”是要将技术和各行各业深度融合,用人工智能解决人们生产生活的实际需求。

勇攀科研高峰,建造科技长虹。近70年来,中国中铁大桥局在全球建造了3000余座大桥,是世界上设计、建造桥梁最多的企业。目前,以中铁大桥局为代表的建桥企业,正依托常泰长江大桥开展关键技术研究。中铁大桥局党委书记、董事长文武松介绍,中铁大桥局将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全力解决“卡脖子”问题,推动我国桥梁事业走向世界前列。

如何做好“铁路+”文章,全国劳模、湖北铁路集团汉十(荆荆、襄荆)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明亮思路清晰:“紧紧围绕铁路建设、运营管理和综合开发三大主业,直面问题、学以致用,为加快建成全国一流的现代化地方铁路建设运营商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胡弦 肖丽琼 戴辉 左晨 胡祎)

编辑:蔡佳圆

责编:姚  盼

审核:敬  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