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王忠林主持召开省疫情防控指挥部专题会议

【 字体大小:

王忠林主持召开省疫情防控指挥部专题会议并调度黄冈疫情处置

不折不扣落实二十条优化措施 坚持主动防早发现快处置

持续提升防控科学性精准性

11月13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王忠林主持召开省指挥部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省委工作要求,就落实好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进行研究部署。

在听取当前疫情形势分析、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及意见建议后,王忠林指出,优化调整防控措施是为了更加科学精准防控,不是放松防控,更不是放开、“躺平”。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不折不扣推动二十条措施落地见效,不断提升疫情防控科学性、精准性,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王忠林强调,要认真对照国家要求,结合我省实际抓紧完善配套政策,加强培训指导和宣传引导,切实规范隔离转运、核酸检测、人员流动和风险区域划定管理等措施,坚决防止和纠正“层层加码”“一刀切”等问题。要坚持主动防、早发现、快处置,落实“四早”要求,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防控,完善各级疫情防控指挥体系、提高运转效能,加大疫情形势分析研判力度,严格执行防输入“落地查、落地检、落地管”措施,强化重点人员核酸检测和社会面常态监测,调整优化校园、企业和工业园区等重点场所防控要求,强化社区防控主阵地作用,加强门诊、医院、药店等哨卡管理,健全多点触发机制,牢牢把握防控工作主动权。要扎实推进疫苗接种工作,确保应接尽接,筑牢免疫屏障。要树牢底线思维,备足备齐核酸检测、流调追踪、隔离转运、医疗救治等人员物资,加强应急演练,切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水平。

会后,王忠林视频调度黄冈市疫情处置工作,要求进一步细化实化外防输入措施,扎牢防控篱笆;加快流调追踪,穷尽所有密接者并及时隔离管控,阻断疫情传播;根据流调情况开展核酸检测,尽快把潜在感染者筛尽查清;科学划定风险区域,严格落实管控措施,防止疫情扩散外溢;全力做好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服务保障,切实满足疫情处置期间群众基本生活需求;主要负责同志靠前指挥,集中力量打歼灭战,尽快扑灭疫情。

副省长、省疫情防控指挥部副指挥长赵海山参加会议。湖北日报记者杨念明)

编辑:朱习芳

责编:蔡佳圆

审核:敬 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