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召开

【 字体大小:

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召开

完整准确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

坚决把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二十条措施落实到位

王蒙徽主持并讲话 王忠林出席

11月11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后,我省随即召开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委书记、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王蒙徽主持会议并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部署,不折不扣落实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的二十条措施,在科学精准防控、做好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服务保障、共防共治共享上下功夫,坚决守住不发生大规模疫情的底线,最大程度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省委副书记、省长、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王忠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蒙徽指出,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定不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坚定不移贯彻“动态清零”总方针,保持战略定力,强化责任担当,增强斗争本领,落实好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以实际行动体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良好成效。

王蒙徽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克服轻视、无所谓、自以为是等思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决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战。

王蒙徽强调,要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着力在三个方面下功夫。一是在科学精准防控上下功夫。要在实践中不断总结、完善、优化防控举措,更加科学精准做好隔离转运、核酸检测、人员流动、医疗服务、服务保障企业和校园防控等工作。已经发生疫情的地区,要适应病毒快速传播特点,切实落实“四早”要求,以快制快、果断处置,集中力量打好疫情歼灭战。要坚决反对和克服疫情防控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防止和纠正“层层加码”“一刀切”等问题,切忌对群众态度生硬冷漠。二是在做好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服务保障上下功夫。要健全完善灵敏高效的工作体系和运行机制,让群众有问题能找到人、找对人,切实满足疫情处置期间群众基本生活需求,尽力维护正常生产生活秩序。三是在共防共治共享上下功夫。要做好宣传引导和政策解读,及时回应群众关切,争取群众理解和支持。要充分发动群众,共商共议共同做好疫情防控,使防控工作更加有序、更加有效。要加强疫情防控知识普及,进一步增强全民自我防范意识,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王蒙徽要求,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努力用最小代价实现最大防控效果,巩固经济运行稳中向好态势,争取实现最好结果。要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持续抓好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工作,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王忠林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和繁重任务,以高度自觉坚决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集中力量打好重点地区疫情歼灭战,适应病毒快速传播特点,落实“四早”要求,流调溯源要穷尽彻底,隔离管控要科学精准,核酸检测要提质提效,坚决果断快速扑灭疫情。要因时因势优化防控措施,结合实际抓好国家进一步优化防控工作二十条措施落实,扎实做好政策衔接,加强疫情形势分析研判,把牢外防输入关口、严格执行“落地查、落地检、落地管”要求,继续发挥好发热门诊、医院、药店等哨卡作用,守住社区防控主阵地,切实看住门、守好人、兜牢底。要全力保障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耐心细致做好防控政策措施宣传解释工作,全力满足疫情处置期间群众基本生活需求,用心用情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加强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积极发动群众、有力保障群众、耐心引导群众,依靠群众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要从严从实扛起防控责任,各地主要负责同志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各级疫情防控指挥部要保持高效运转,及时总结规律、提升防控实效,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全力攻坚克难,坚决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地生效。

省领导郭元强、许正中、王祺扬、陈新武、赵海山、杨云彦、徐文海,武汉市市长程用文分别在主分会场参加会议。(黄俊华、王馨)

编辑:蔡佳圆

责编:胡芳华

审核:敬  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