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王忠林与欣旺达公司创始人王明旺东风公司董事长竺延风座谈

【 字体大小:

王忠林与欣旺达公司创始人王明旺东风公司董事长竺延风座谈

见证欣旺达东风宜昌动力电池生产基地项目签约

9月18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在武汉与欣旺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王明旺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竺延风、总经理杨青座谈,并见证欣旺达东风宜昌动力电池生产基地项目签约。副省长、宜昌市委书记王立参加座谈。

王忠林对项目签约表示祝贺,衷心感谢欣旺达公司、东风公司对湖北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他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省坚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今年以来经济运行稳中有进、进中向好,欣旺达、东风等广大市场主体发挥了重要作用。湖北拥有完整的汽车及配套零部件产业链,科教创新资源丰富,交通区位优势突出,产业投资潜力巨大。当前全省上下正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大力推动汽车产业转型升级,打造世界级的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集群。欣旺达与东风作为行业头部企业,强强联手在宜昌打造动力电池生产基地,将有力助推我省汽车产业延链补链强链。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合作,推动签约项目早日开工建设,确保如期建成投产,带动更多资源要素集聚湖北,实现企地互利共赢。我们将持续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更大力度优化企业服务,为欣旺达、东风等各类企业在鄂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王明旺、竺延风对湖北产业基础、区位条件和营商环境给予高度评价,并介绍了项目有关情况,表示将全力推动项目加快落地建设,努力在最短时间内实现量产,打造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密切合作样板,共同助力湖北高质量发展。

本次签约的欣旺达东风宜昌动力电池生产基地项目,是宜昌市今年以来招引的第20个过百亿元项目。据了解,今年以来,宜昌市狠抓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不放松,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906个,协议投资额6668.47亿元;新开工入库项目550个,协议投资额2549亿元。欣旺达东风宜昌动力电池生产基地项目由欣旺达电动汽车电池公司联合东风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东风鸿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建设项目选址宜昌高新区总投资120亿元规划建设年产30GWh新能源动力电池建成达产后预计年产值将超过240亿元。(湖北日报记者杨念明、张朋

编辑:胡芳华

责编:姚  盼

审核:敬  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