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召开

【 字体大小:

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召开

毫不放松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

王蒙徽主持 王忠林讲话

9月9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后,我省随即召开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省委书记、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王蒙徽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坚决把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委副书记、省长、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王忠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蒙徽指出,要毫不放松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一要做到思想认识到位。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持之以恒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工作。二要确保工作落实到位。各市、县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靠前指挥,一旦出现疫情,第一时间作出部署,坚决果断处置。要严格实行疫情“零报告”制度,一日一报告、一日一调度。要完善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实行扁平化管理,一竿子插到底。

王蒙徽强调,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巩固经济回升向好趋势要认真做好国务院第九次大督查第十督查组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加强与国务院稳住经济大盘督导和服务工作组衔接,全力抓好稳增长各项工作,切实稳市场主体、稳就业、稳物价、稳民生。要扩大有效投资抓紧谋划、推进一批重大项目,增强发展后劲。要大力提振消费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要挖掘外贸增长潜力培育外贸龙头企业,加快发展跨境电商等新业态。

王蒙徽强调,要切实做好民生保障和社会稳定工作,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全省各地各部门要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坚决维护政治安全,加强各类意识形态阵地管理。要统筹做好防汛抗旱、安全生产、社会稳定、民生保障等工作,加强值班值守,保障节日市场供应,保持物价稳定,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王忠林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松劲心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要从严从快打好局部疫情歼灭战,扎实做好流调排查和追踪隔离,加强扩面核酸检测筛查,科学精准抓好分区防控,严格隔离点闭环管理,迅速斩断疫情传播链条,坚决实现社会面清零见底;用心用情用力保障好群众基本生活,让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要全面检视防控漏洞风险,管好门诊、医院、药店等“哨卡”,健全灵敏高效的监测预警体系;严格落实“落地查、落地检、落地管”,强化重点地区来鄂返鄂人员管理;发挥社区防控主阵地和常态化核酸检测兜底作用,提高早发现、快处置能力,坚决守牢外防输入的严密防线。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抓紧抓实科学精准防控、稳增长重点任务落实和安全稳定工作,切实做到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保持各级疫情防控指挥体系高效运转,加强检查督导和宣传引导,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以扎实作风保障各项任务落地见效。

省领导郭元强、许正中、董卫民、王祺扬、陈新武、赵海山、邵新宇、杨云彦、徐文海、王立,武汉市市长程用文分别在主分会场参加会议。(黄俊华、王馨)

编辑:胡芳华

责编:朱习芳

审核:敬  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