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王忠林到重点企业调研稳增长工作

【 字体大小:

王忠林到重点企业调研稳增长工作强调

聚力延链补链强链优链 加快建设现代产业集群

推动重大增长点竞相发力 巩固拓展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态势

8月10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到武汉市江夏区相关重点企业,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和“解难题、稳增长、促发展”企业帮扶活动,调研稳增长和重大项目建设等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持续巩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态势,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今年1-7月,上汽通用汽车有限公司武汉分公司完成产量 23.9万辆,同比增长24.8%;实现产值258亿元,同比增长27.4%。王忠林对企业承压前行、逆势增长的良好发展态势给予充分肯定,勉励企业咬定年度目标不放松,全力增产提效,为全省经济稳增长作出新贡献;推动中高端新能源车项目尽快投产,持续优化产品结构,助力湖北汽车产业转型升级、打造全国重要的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基地。

博世华域转向系统有限公司是转向系统专业制造商,在我国乘用车转向系统业务规模最大、市场占有率最高、综合能力最强。王忠林认真听取博世华域转向系统(武汉)有限公司生产运营及项目建设情况介绍,对企业坚持创新驱动、在汉布局高水平研发中心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要求武汉市和江夏区进一步优化企业服务,完善人才住房、就医、子女教育等政策,加强宣传推介,为企业加快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海康威视(武汉)智慧产业园一期项目正在全力建设中,为推动项目尽快投产,企业在庙山光电子信息产业园区租赁过渡厂房,边建设边生产。王忠林叮嘱企业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确保早建成、早投产、早受益;发挥头部企业牵引作用,带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加速在湖北投资布局。

调研中,王忠林强调,要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位置,狠抓工业稳定运行、基础设施建设、消费扩容升级、外贸保稳提质,加强重点产业、企业和重大项目跟踪调度,培育壮大新增长点,促进经济平稳健康运行。要着力加强现代产业集群建设,系统梳理汽车、光电子信息等重点产业链,针对短板弱项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持续延链补链强链优链,增强产业链韧性和供应链自主可控能力;毫不放松抓好航空航天、北斗、氢能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抢占未来发展制高点。要深入开展“解难题、稳增长、促发展”企业帮扶活动,各地各相关部门加强协同配合,打通惠企政策落地“最后一公里”,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企业困难问题,切实增强企业获得感。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副省长赵海山,武汉市市长程用文参加调研。(湖北日报记者杨念明、张朋)

    编辑:刘  卫

    责编:姚  盼

    审核:敬  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