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王忠林: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安全发展水平

【 字体大小:

王忠林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转化优势塑造胜势 加快集成电路绿色智能船舶产业发展

科学立法严格执法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安全发展水平

7月12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工作要求,研究加快我省集成电路产业绿色智能船舶产业发展审议《湖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草案)》《湖北省安全生产条例(修订草案)》;听取2021年省级财政决算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抢抓机遇、发挥优势,切实担起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湖北责任为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贡献。要在锻链补链上下功夫,着力提升创新策源能力,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培育壮大头部企业持续强化我省集成电路产业制造优势、扩大设计产业规模、增强装备材料支撑能力、补齐封装测试短板。要完善产业发展规划,强化政策金融支持,大力引进国内外高层次人才优化服务保障,为集成电路产业发展营造良好生态。

会议指出,发展绿色智能船舶产业是深入推进长江大保护的必然要求,也是壮大现代产业集群的重要举措。顺势而为、聚势而强发挥我省航运、产业、技术、人才等优势条件,以时不我待的使命感推动绿色智能船舶产业发展,切实转化优势、塑造胜势。综合施策加快核心技术攻关、产业集群发展、配套设施建设,推进绿色智能船舶产业突破性发展。加大政策资金支持力度完善推进机制,加强统筹协调,凝聚促进绿色智能船舶产业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好的营商环境就是核心竞争力要突出发展取向服务发展、促进发展作为立法的重要指向,坚持有效市场与有为政府相结合,以控制成本为核心,深入推进营商环境建设突出一流标准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做法,把追求更优环境理念贯穿立法执法始终突出问题导向务实管用措施解决营商环境方面存在的问题,提高制度规范针对性实效性突出落地落实坚持正向激励与反向约束相结合,加大执法执纪力度,持续推进营商环境建设走深走实。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的决策部署,紧密结合湖北实际因时因势完善安全生产地方性法规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安全保障。突出工作重点聚焦交通运输、城镇燃气、经营性自建房、危化品、建筑施工、非煤矿山等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完善制度设计,优化制度供给。要加强执法监管,压紧压实地方属地责任、行业主管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形成责任闭环,凝聚工作合力,推动安全发展水平持续提升。(湖北日报记者杨念明)

图解:2022年7月12日湖北省政府常务会议

编辑:胡芳华

责编:姚  盼

审核:敬  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