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开幕侧记

【 字体大小:

拿出闯劲拼劲韧劲,跑好我们这一棒

——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开幕侧记

2022年6月18日,湖北,武汉。清晨的阳光下,洪山礼堂前,一片红色的旗帜越发鲜亮。

礼堂内庄严肃穆,出席中国共产党湖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的800余位代表和特邀代表,共同迎来一个重要时刻——

上午9时整,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中国共产党湖北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开幕!

近两个小时的报告,勾勒出湖北的过去、现在与未来。凝聚着党心民心的掌声,一次又一次在会场响起。

掌声,致敬湖北高举旗帜、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的五年,致敬6100万荆楚儿女风雨兼程、攻坚克难、砥砺前行的五年——

用3个月左右的时间取得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决定性成果,为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作出重要贡献;

全省581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全部脱贫、37个贫困县全部摘帽、4821个贫困村全部出列,书写了中国减贫奇迹的荆楚篇章。

疫情防控、脱贫攻坚、防汛救灾、疫后重振……五年来,一仗接着一仗打,一关接着一关过。

“我们更加深刻感受到,泰山压顶、风雨来袭时,习近平总书记是最可信赖的核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是最可靠的主心骨……”

这段激荡人心的话语,直抵每一位代表的心灵最深处。

霎时间,全场爆发出最热烈的掌声,响彻礼堂。

掌声,献给生机盎然的今天,献给充满希望的未来——

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节点,湖北发展的历史方位和形势任务越发清晰: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努力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

上午11时许,代表们聆听完报告,陆续走出会场。

“建设先行区,是机遇,更是责任!”鄂州市委书记孙兵代表兴奋地说,报告提出,重点建设武鄂黄黄国际综合交通枢纽,打造天河机场、花湖机场国际航空客货运“双枢纽”,这让鄂州在全省版图上地位更加凸显。鄂州将不负使命,抢抓落实,以一域精彩为全局添彩。

“建设先行区,湖北有实力!”中交二航局党委书记、董事长由瑞凯代表感叹,五年来,亲历武汉沌口长江大桥、武深高速湖北段拔地而起,襄阳东西轴线、武汉两湖隧道接连上马,一家又一家湖北企业沿着“一带一路”走出去,“九省通衢”的路更畅、门更宽,打造国内大循环重要节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重要枢纽的优势更明显。作为在鄂央企,要继续“重仓”湖北,在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中奋勇担当。

“下好先手棋,创新是关键!”湖北辉创重型工程有限公司一车间主任赵军代表说,作为来自生产一线的技能工人,要紧紧跟随全省技术创新、产业创新步伐,不断提高自身能力,为践行新发展理念贡献一份力量。

“振奋人心,催人奋进!”红安县城关镇小丰山村党支部书记周从贵代表说,报告凝聚着解放思想、改革创新的精神和智慧,描绘的蓝图令人向往。回村后一定要深入宣传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带领村民在乡村振兴路上奔向更加美好的生活。

“大力发展三大都市圈”“以强县工程为抓手”“更大力度保障和改善民生”……

代表们围绕报告中的关键词,热烈交流。他们的语气中,饱含奋进新征程的豪情,满怀建功新时代的信心。

心中,新蓝图铺开;

耳畔,新号角吹响;

脚下,新征程开启!(邓伟)

    编辑:刘  卫

    责编:朱习芳

    审核:敬  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