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湖北省与布列斯特州友好省州视频会议在汉举办

【 字体大小:

湖北省与布列斯特州友好省州视频会议在汉举办

赵海山出席并签署合作路线图

5月20日,湖北省与布列斯特州友好省州视频会议在汉举办。白俄罗斯驻华大使馆参赞德米特里·科瓦刘诺克、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馆参赞罗世雄出席并致辞。布列斯特州副州长戈罗杰茨基作视频致辞,副省长赵海山出席会议,并与戈罗杰茨基签署《2022-2024友好省州合作路线图》。

赵海山指出,中白关系历久弥坚,湖北与布列斯特州自中白建交伊始就已开启友好交流,是两国间最早建立的友好省州。多年来,两地在高层、经贸、物流等领域交流频繁,成果丰硕,为服务中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和共建“一带一路”合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赵海山表示,希望以此次会议的举办,特别是签署合作路线图为契机,深化双方经贸合作,加强互联互通,把布列斯特州打造为中欧武汉班列在欧洲主要集散中心之一;深化医疗合作,打造合作亮点,加强与布列斯特州在投资、经贸、物流、医疗、人文领域合作交流。

戈罗杰茨基表示,湖北在布列斯特州对外关系中具有特殊地位。未来,将进一步深化在科教、投资、旅游等领域交流合作,携手推动两地友好省州合作取得更加丰硕成果。(曹雯)

编辑:朱习芳

责编:姚 盼

审核:敬 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