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王忠林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分析当前经济形势

【 字体大小:

王忠林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强调

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奋发有为

全力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5月17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主持召开省政府专题会议,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近期重点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按照省委工作安排,咬定目标不放松,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天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确保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王忠林指出,今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上下拼搏奋进,利用我省疫情防控形势稳定的有利时机,推动经济稳健运行,保持稳中有进态势,主要经济指标向好,各市州竞相向前,充分说明我省经济韧性强、基础稳,更要保持战略定力、坚定发展信心。当前,经济发展挑战与希望同在,要辩证分析形势,以狭路相逢勇者胜的精神状态迎难而上、排难而进,不断积累胜势、塑造优势,切实为稳定宏观经济大盘作出湖北贡献。

“爱拼才会赢。要咬定目标、奋发有为,工作要更拼、研判要更准、力度要更大,千方百计力保‘双过半’。”王忠林强调,要加大政策执行力度,简化减税降费等惠企政策落实流程,最大限度释放政策红利,增强企业发展活力。要加大有效投资力度,抢抓政策靠前发力窗口期,推动交通、水利、能源、城建、新基建等重大项目开工建设,加强在建项目调度,形成更多实物量。要加大消费提振力度,抓紧出台促消费政策,鼓励新能源汽车、绿色家电等大宗商品消费,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有效激活农村市场,切实发挥消费对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作用。要加大稳定工业增长力度,紧盯重点行业、企业,加强协调服务,帮助解决零部件、原材料等问题,支持传统支柱产业稳定增长,推动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发展。要加大对外开放力度,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围绕重点产业链加强招商引资,更大力度吸引境内外投资,持续扩大进出口。要加大服务企业力度,深入开展“解难题、稳增长、促发展”企业帮扶活动,加强资金、土地、用工、用能等要素服务,确保物流畅通和产业链供应链稳定。要加大民生保障力度,扎实做好稳物价、稳就业等工作,促进城乡居民增收,关心帮助特殊困难群体。要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工作措施,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常务副省长董卫民,副省长赵海山参加会议。(湖北日报记者杨念明)

    编辑:刘  卫

    责编:朱习芳

    审核:敬  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