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尔肯江·吐拉洪强调奋力书写工会工作新答卷

【 字体大小:

5月6日,省总工会十三届八次全委会议在汉召开。省委常委、省总工会主席尔肯江·吐拉洪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全总工作要求,奋力书写工会工作新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他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的贺信精神作为全省工会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扛起团结引领职工群众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责任,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要求落到实处。

他强调,要紧扣省委“增信心、防风险、稳增长、推改革”的工作要求,积极推动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坚定维护劳动领域政治安全。深化劳动和技能竞赛,加快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推动更多高技能人才持续涌现,为湖北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聚焦新就业形态劳动者等重点群体,扩大组织覆盖、完善服务体系,增强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打造全面过硬干部队伍,当好情系职工的娘家人、工会事业的传承人、严格自律的规矩人。

会议选举省总工会党组书记陈惠霞为湖北省总工会第十三届委员会副主席。(李婷)

编辑:姚  盼

责编:刘  卫

审核:敬  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