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王忠林:巩固向好态势 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援企稳岗促就业

【 字体大小:

王忠林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坚定信心稳定预期巩固向好态势

培育壮大市场主体援企稳岗促就业 切实推动防风险稳增长惠民生

5月5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工作要求,部署贯彻落实措施;研究市场主体培育、援企稳岗促就业工作;审议《湖北省加快建成中部地区崛起重要战略支点促进条例(草案)》。

会议强调,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人、物、环境同防,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切实稳住经济基本盘,更大力度加强运行调度,落实惠企纾困政策,扩大有效投资,促进消费稳定恢复,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区域协调发展,做好民生保障。要坚决守牢安全底线,落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重点领域风险防范化解,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坚定不移建设人才创新高地,以更好的政策招才引才、更好的平台聚才育才、更好的环境留才用才。要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夙夜在公、勤勉尽责,推动防风险、稳增长、惠民生各项任务落地,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深刻汲取相关事故教训,清醒认识当前自建房安全工作的严峻形势,扎实推进全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紧盯城乡结合部、城中村等重点部位,紧盯经营场所,全面彻查安全隐患,及时抓好问题整改,压实地方属地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业主法定责任,切实把专项整治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标本兼治、长效常治,完善依法治理制度,加强监管执法和宣传教育,增强群众安全意识,提升自建房安全规范管理水平。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培育发展市场主体的责任自觉,扎实开展“解难题、稳增长、促发展”企业帮扶活动,加大助企纾困解难力度,着力解决用工、融资、原材料、物流等问题,支持企业活下去发展好。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狠抓正反典型,大力整治突出问题,当好服务企业“店小二”,切实增强企业获得感。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统筹协调和督查督办,以更强担当推动市场主体培育发展见功见效,为稳定经济基本盘、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会议强调,要千方百计援企业稳岗位,打好“降、缓、返、扩、补、保”政策组合拳,加大政策宣传解读力度,稳定市场预期,提振发展信心;突出产业支撑、创业带动、投资拉动,多措并举拓展就业岗位;用心用情做好就业培训、招聘服务、劳务对接、权益保障等工作,全力稳就业、保民生、促发展。(湖北日报记者杨念明)

图解:2022年5月5日湖北省政府常务会议

编辑:姚 盼

责编:蔡佳圆

审核:敬 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