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省委组织部召开机关干部大会 王蒙徽出席并讲话

【 字体大小:

省委组织部召开机关干部大会

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不断提高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质量水平

王蒙徽出席并讲话 李荣灿主持

3月30日下午,省委书记王蒙徽出席省委组织部机关干部大会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思想,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提高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质量水平,为我省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省委副书记李荣灿主持会议并宣读省委关于张文兵同志任职的决定。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文兵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蒙徽指出,近年来,在中央组织部的指导和省委的领导下,省委组织部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贯彻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省组织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特别是去年以来,省委组织部聚焦庆祝党的百年华诞,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好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组织干部赴上海浙江挂职学习,稳妥有序推进省属国资国企改革,围绕科技创新集聚用好人才,深入推进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较好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王蒙徽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全过程各方面。突出政治建设的统领地位,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把讲政治贯彻到各项具体工作中,做到理论武装突出政治信仰、基层党建突出政治功能、选人用人突出政治标准、人才工作突出政治引领,持续推动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政治过硬。

王蒙徽强调,要聚焦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服务全省高质量发展中彰显组织工作担当。以高质量基层党建引领和保障高质量发展,坚持大抓基层、大抓党建,把党的组织优势更好转化为发展优势。以高素质干部队伍推动高质量发展,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执政骨干队伍。以高水平人才队伍支撑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全国重要的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

王蒙徽强调,要准确把握新时代组织工作要求,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全省组织工作提质增效。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五个抓好”的基本要求,以实际行动回答好新时代党的组织工作抓什么、怎么抓的问题。把迎接和服务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党的二十大代表的推荐提名考察和选举等工作。认真贯彻落实组织工作条例,推进组织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

王蒙徽要求,要着力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强化政治属性,坚守公道正派,精熟组工业务,坚持从严治部,持续锻造政治上绝对可靠、对党绝对忠诚的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

张文兵说,完全拥护、坚决服从中央和省委决定。衷心感谢党中央的关怀培养和省委的信任重托,深感责重千钧。坚持“两个确立”,坚决践行“两个维护”,牢牢把握组织工作的政治属性,始终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组织工作。坚持学思践悟,不断提升履职本领,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稳中求进、守正创新、真抓实干,确保各项工作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的检验。坚持担当尽责,全力服务中心大局,精准科学选干部配班子、抓基层强基础、建队伍聚人才,以高质量组织工作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坚持公道正派,恪守清正廉洁本色,做到秉公用权、从严治部,努力建设“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部门。(黄俊华、王馨、李婷)

编辑:姚  盼

责编:刘  卫

审核:敬  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