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宁德时代邦普一体化新能源产业项目开工 王忠林宣布开工

【 字体大小:

投资320亿元 建设千亿绿色低碳示范园区

宁德时代邦普一体化新能源产业项目开工

王忠林宣布项目开工

 12月4日上午,宁德时代邦普一体化新能源产业项目在宜昌高新区白洋工业园开工。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出席并宣布项目开工。

在开工现场,王忠林听取了项目整体规划、功能布局和前期推进情况介绍。得知在省市相关部门全力支持下,项目从正式签约到开工建设仅用52天,王忠林给予充分肯定。他叮嘱企业和建设单位秉承工匠精神,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建设好项目;要求宜昌市用心服务、用力保障,加快推动项目建设,力争早竣工、早投产、早达效。王忠林要求省直相关部门加强对全省重大项目的调度推进,奋力冲刺四季度,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及早谋划明年项目,在全省掀起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热潮,以高质量项目助推全省高质量发展。

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副董事长李平在致辞中表示,宁德时代将充分发挥领军企业优势,聚合从磷矿到正极材料以及电池循环全产业链的投资、建设、运营等经验,将宜昌工厂打造成为全球领先的绿色工厂、智慧工厂、数字工厂,带动产业链上下游在宜昌聚集发展,为建设千亿绿色低碳示范园区提供有力支撑。

宁德时代邦普一体化新能源产业项目总投资约320亿元,以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正极材料为核心,整合“磷矿-原料-前驱体-正极材料-电池循环利用”等多环节业务,覆盖电池全生命周期。项目建成后,将有力助推我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加快打造万亿级汽车产业集群。(湖北日报记者杨念明、张真真、张朋)

编辑:蔡佳圆

责编:朱习芳

审核:敬  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