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省委常委会会议:推动湖北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走深走实

【 字体大小:

省委常委会会议举行

推动湖北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走深走实

发挥科教优势产业优势打好种业振兴“组合拳”

11月25日,省委常委会会议举行,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更大力度推动我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走深走实;研究部署高质量发展综合绩效评价、种业振兴、重大决策风险评估等工作。省委书记应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一带一路”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继续推动共建“一带一路”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正确认识和把握共建“一带一路”面临的新形势,深刻领会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国内和国际、统筹合作和斗争、统筹存量和增量、统筹整体和重点的重要要求,以高标准、可持续、惠民生为目标,找准定位,强化措施,全力做好我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完善领导体制,健全推进机制,科学编制我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规划,统筹推进重大项目、重大问题、重点工作,坚持“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稳步拓展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作领域,精心谋划更多“小而美”合作项目。要聚焦新发力点、塑造新结合点、打造新增长点,着力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更好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打造国内大循环的重要节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链接。要着力提升口岸功能、贸易功能、开放功能,大力提升中欧(武汉)班列运营水平,持续推动港口资源、功能、要素整合,加快推进鄂州花湖机场建设,切实发挥湖北区位、交通优势,努力打造“新沿海”,推动湖北更高水平对外开放。

会议强调,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优化绩效评价指标体系,切实把高质量发展成效作为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要坚持实事求是,体现区域特点,注重纵向比较,真正把工作着力点放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要用好评价结果,充分发挥指挥棒、风向标、助推器作用,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会议指出,农业是国家的根本,种子是农业的灵魂。种业科技自立自强、种源自主可控,才能确保饭碗端在自己手里。要胸怀“国之大者”,更好发挥湖北科教大省、农业大省优势,以湖北实验室等创新平台为依托,加强核心技术攻关,加速科研成果转化,培育壮大龙头企业,加强种业市场监管,打好种业振兴“组合拳”。要加强统筹,强化组织、制度、人才等保障,形成工作合力。

会议强调,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加强对涉及区域发展、关系群众切身利益、可能造成较大影响等重大决策事项的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切实增强风险意识,加强源头防范,提升评估质量,狠抓工作落实,注重评估实效,切实维护政治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李保林、王婧)

编辑:姚  盼

责编:朱习芳

审核:敬  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