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应勇王忠林与亿纬锂能公司董事长刘金成等座谈

【 字体大小:

应勇王忠林与亿纬锂能公司董事长刘金成等座谈

做大做强做优湖北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链

114日,省委书记应勇,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与惠州亿纬锂能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金成、格林美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许开华、云南恩捷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晓明、深圳市科达利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励建立、深圳新宙邦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覃九三一行座谈交流。

应勇对各位企业家组团来鄂投资发展、深化战略合作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今年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湖北锚定“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的目标定位,加快推动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经济发展重回“主赛道”。湖北产业基础雄厚,工业门类齐全,是汽车产业链最完整的省份之一。武汉是国家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示范基地和国家新能源汽车换电模式应用试点城市。我们坚持创新驱动发展,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推动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发展,着力打造万亿级汽车制造产业集群。众多头部企业纷纷看好湖北,相继在鄂投资布局,湖北新能源与智能网联汽车产业链加速完善。当前,湖北正大力实施“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发展布局,加快推动武汉城市圈同城化发展和襄十随神、宜荆荆恩城市群一体化发展,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和“51020”现代产业集群。各位企业家将动力储能电池相关项目落户湖北、布局荆门,契合湖北产业定位和区域发展布局,有利于做大做强做优湖北新能源汽车产业链。我们将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金牌“店小二”,支持各类企业在鄂实现更好发展。

刘金成、许开华、李晓明、励建立、覃九三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经营发展情况,表示湖北营商环境、发展环境越来越好,在湖北投资发展充满信心,将加大项目建设力度,力争早日建成、达产、见效,助力湖北新能源汽车产业链稳链补链强链。

座谈会后,荆门市政府分别与企业签署动力储能电池项目投资协议、荆门动力储能电池产业园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签约企业将共同打造荆门动力储能电池产业园,总投资达460余亿元,加快形成从“电池材料生产电池电芯制造废旧电池回收梯级利用”的全生命周期产业链。

省委常委、秘书长董卫民参加座谈。(李保林、王婧、陈迹)

编辑:蔡佳圆

责编:姚  盼

审核:敬  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