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省委常委会会议举行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 字体大小:

省委常委会会议举行

持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深化“证照分离”改革抓好正反典型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10月29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推动我省数字经济发展;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龄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措施;进一步部署推进我省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研究推动我省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部署深化“证照分离”“一业一证”改革,聚焦解决痛点堵点难点问题,不断优化我省营商环境。省委书记应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致2020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贺信精神,充分认识数字经济发展的重大意义,加快推动我省数字经济健康发展。要夯实数字经济发展基础,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要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利用数字技术对传统产业进行全方位、全链条改造,促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要提高全省各级领导干部数字经济思维能力和专业素质,增强发展数字经济本领。要完善数字经济治理结构,坚持包容审慎,推动发展和监管规范两手抓、两手硬。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将积极老龄观、健康老龄化理念融入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要加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探索推进社区“嵌入式”养老,拓展养老服务圈,构建居家养老、机构养老、社区养老等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要加快发展老龄产业,推动康养医养结合,满足老年人多层次、多样化需求。要完善老龄工作体制机制。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压实全省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深入持久推动学习教育全覆盖、贯到底,取得更好效果。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持续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注重选树我省党史学习教育先进典型,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要深入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促进,做到党员受教育、群众得实惠、事业开新局。

会议指出,我省体育健儿参加东京奥运会、第十四届全运会实现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胜利,展现了英雄湖北、英雄人民的风采。站在新的起点上,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我省体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健康湖北。要推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协调发展,全面优质发展群众体育,不断满足人民健身需求;要突出重点,发挥湖北优势和特色,不断增强竞技体育综合实力;要促进体教、体旅、体商结合,让体育产业更好融入现代经济。

会议指出,我省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大力弘扬“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精神,让法治成为湖北发展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各项改革措施扎实推进,营商环境已成为湖北疫后重振的“金字招牌”。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要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要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刀刃向内,向顽瘴痼疾亮剑、向堵点难点开刀,抓住切口小、影响大、带普遍性的问题,以“高效办成一件事”为目标,推进政务服务业务流程再造和系统重构。要进一步深化“证照分离”改革,探索实施“一业一证”改革,创新和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要大力整治“红顶中介”,规范行政审批中介服务,推动我省中介服务市场健康发展。要持续抓好正反两方面典型,既要总结推广各地区各部门营商环境建设的典型经验做法,也要发挥反面典型的警示教育作用。要更大力度抓好优化营商环境措施落实落地,不断增强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李保林、王婧)

编辑:朱习芳

责编:蔡佳圆

审核:敬 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