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肖菊华强调加快推进综合型技术创新平台建设

【 字体大小:

10月22日,湖北省新型研发机构高质量发展大会在汉召开,副省长肖菊华出席并讲话。她强调,立足湖北产业需要和创新优势,组建人工智能、光电显示、新药创制、先进纤维材料、智慧交通、工业互联和航空装备七家综合型技术创新平台,是运用市场化机制打通科技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的创新之举,对推动产业链和创新链深度融合、塑造湖北高质量发展新优势具有重要意义。

肖菊华指出,要在深化体制机制改革上大胆试、大胆闯,在市场化运行、股权化激励、专业化管理等方面下功夫,把平台发展壮大和科研人员名利双收结合起来,充分调动创新团队和人才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要在促进产业转型升级上出真招、见实效,以产业为基础,一切服务产业,抓住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成果转化这个重要突破口,提升湖北产业链现代化水平;要在推动开放协同创新上勇探索、当先锋,构建龙头企业牵头、高校院所支撑、各创新主体相互协同的创新联合体,加强创新协作,构建开放生态,与“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发展布局同频耦合、同向聚力。(文俊)

编辑:姚  盼

责编:朱习芳

审核:敬  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