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省部共建精细爆破国家重点实验室揭牌

【 字体大小:

10月17日,省部共建精细爆破国家重点实验室在江汉大学成立。副省长肖菊华,武汉市市长程用文为实验室揭牌。

肖菊华指出,省部共建精细爆破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建设运行,是加快科技强省建设进程中的又一重要成果,对引领爆破行业向精细化、高技术、多用途方向发展,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希望武汉市、江汉大学以及实验室等方面聚焦实验室功能定位,坚持高标准建设目标,创新体制机制,突出区域和行业特色,进一步凝练发展方向,加强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聚集和培养优秀科研人才,着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助推科技强省建设,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

省部共建精细爆破国家重点实验室依托江汉大学建设,于今年9月获科技部批复,是我国第一家聚焦民用领域工程爆破理论与技术的国家重点实验室,力争建成具有重要影响的精细爆破科研平台、学术交流与合作中心、成果转化与产业化中心、人才集聚与培养中心。

实验室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谢先启在揭牌仪式上汇报了实验室建设思路和措施。(田佩雯)

编辑:朱习芳

责编:蔡佳圆

审核:敬 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