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应勇主持召开市州党委书记座谈会

【 字体大小:

应勇主持召开市州党委书记座谈会

全力以赴稳增长以更大努力争取更好结果

奋力冲刺四季度确保“全年精彩

10月18日,省委书记应勇主持召开市州党委书记座谈会,总结前三季度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推进四季度及下一阶段工作。

应勇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考察湖北、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省委十一届七次、八次、九次全会部署,全力以赴稳增长,奋力冲刺四季度,确保“全年精彩”。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在“稳”的基础和前提下,能快则快、质量并进,奋力实现“进”的目标、“进”的作为、“进”的成效。要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抓好各项重点工作,保持“拼、抢、实”的状态和作风,以更大努力争取更好结果,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

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出席并讲话。省政协主席黄楚平,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出席。

应勇指出,今年以来,全省经济持续全面稳定恢复快速增长,一季度“高开高走”,二季度“半程精彩”,三季度“加压企稳”,四季度“全力冲刺”,有望实现“开局漂亮、全年精彩”目标。前三季度,全省大事要事成势见效,转型升级势头向好,发展气场不断升温,长江中游城市群协同发展有力推进,“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发展布局梯次推进,科技强省建设“四梁八柱”加快搭建,综合交通枢纽和多式联运集疏运体系建设取得关键进展,高新技术产业持续亮眼,一批大项目、大企业落户湖北,生态环境和民生持续改善,成绩来之不易,必须倍加珍惜。同时,要正视问题,头脑清醒,早作对策。

“没有‘稳’和‘增’,就没有‘进’。”应勇强调,去年疫情对湖北经济的冲击很大,现在还没完全恢复到正常水平,处于“补损失、复元气”状态,要全力以赴稳增长,大抓工业,稳住工业增长面;大抓投资,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大抓招商,让招商引资持续“热”起来;大抓消费,提振重点消费,促进消费增长;大抓保供,做好能源特别是煤电气的稳定供应。要夯基谋远调结构,着力优化产业结构、供需结构、区域结构、动力结构。要及早谋划明年工作,把握好保持合理经济增速和熨平经济周期的关系,压实责任,加强调度,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应勇强调,要坚持统筹兼顾,抓好各项重点工作。要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理论学习走深走实,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扎实推进“十大惠民、四项关爱”实事项目。要扎实有序推进市县乡换届,加强党的领导,完善工作方案,周密组织实施,严明换届纪律,坚决防范“换届综合症”,做到“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要以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为契机,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切实把生态环保工作抓在平时、严在日常,推动经济和环境协同共进,让美丽湖北、绿色崛起成为湖北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底色。要扎实推动第二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更大成效。要全力支持配合国家统计督察工作,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

应勇强调,要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得好,经济社会发展才会好;科学精准防控得好,经济社会就会发展得更好。要筑牢外防输入“防火墙”,不断完善常态监测、多点触发的早发现机制,保持各级疫情防控指挥体系高效运转,建强常态化专业流调队伍,严格落实定点医院、隔离场所等闭环管理措施,做到防控不松懈、疫情不反弹、发展不停步。要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坚决防范系统性、区域性风险,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政治社会大局稳定。

应勇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以自身工作和发展的确定性有效应对外部环境的不确定性。要善决策、强能力,潜心研究问题,强化“经济头脑”,树立“市场意识”,科学精准把握政策,结合实际抓好落实。要建机制、抓实效,谋定后动、谋定快动,创造性推进工作,用改革的办法攻坚克难。

王忠林说,前三季度全省经济顶压前行、稳中有进,恢复态势进一步向好、发展质效进一步优化、动能转换进一步加快、经济活力进一步提升、市场预期进一步增强、民生保障进一步改善,经济增长保持良好态势。当前,我省经济仍处于复苏重振进程,要正视问题、排难而进,全力巩固经济快速恢复势头。要咬定目标、加力奋进,加强重点行业、企业和区域调度,全力以赴抓稳增长,全力以赴抓基础设施、制造业等项目投资,全力以赴抓招商引资和项目落地,全力以赴抓市场主体培育壮大,全力以赴抓消费回升和扩容升级,全力以赴抓科技创新重点任务落地,全力以赴抓电力、金融、土地等要素保障,以最大努力交出全年精彩圆满答卷,为“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长,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省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省发改委、省生态环境厅、省委组织部、武汉市、黄冈市、恩施自治州、潜江市主要负责同志在会上交流发言。(李保林、王婧、陈迹)

编辑:刘  卫

责编:蔡佳圆

审核:敬  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