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湖北省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举行

【 字体大小:

我省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举行

坚持事业为上以岗择人人岗相适才尽其用

选优配强领导班子推动高质量发展

10月18日,湖北省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举行,听取有关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省委书记、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应勇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换届工作和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选优配强领导班子,严肃换届纪律,高质量完成换届各项任务,为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凝心聚力。

省领导、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王玲、尔肯江·吐拉洪、李荣灿、侯淅珉、董卫民、李兵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前阶段全省市县乡换届工作有序推进、进展顺利,下一步,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持续抓好换届工作。要严把政治关、廉洁关、素质能力关,充分体现鲜明用人导向,大力选拔使用“头脑清”“眼界宽”“肩膀硬”“步子稳”“腰板正”的干部,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更加突出湖北事业发展需要,坚持结构服务功能、功能服务发展,坚持事业为上、以岗择人、人岗相适、才尽其用,把主要领导配强,把班子结构搞优,选优配强市县乡领导班子。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要加强对换届工作的领导,精心组织,确保换届工作正确方向。要做好代表委员产生这个基础工作,严把资格条件关和整体结构关。要抓好大会选举这个关键环节,完善选举工作方案,严密组织实施。要做好深入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教育引导干部正确对待进退流转。

会议强调,要聚力描绘发展蓝图,科学引领高质量发展。各市(州)、县(市、区)要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湖北的“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目标定位,找准各自定位,坚持问题导向,高质量起草党代会报告,形成符合本地实际的发展蓝图。要充分发扬民主,让起草审议报告的过程成为发扬民主、集中智慧的过程,成为解放思想、统一认识的过程,成为凝心聚力、形成合力的过程。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委书记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各相关部门要担当尽责,齐心协力做好换届工作。要坚持不懈正风肃纪,加强换届风气监督,严格落实“十个严禁”,确保换届风清气正。要进一步抓好工作统筹,确保换届工作如期完成。要统筹推进换届与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任务,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把应有的正增长追回来,实现“全年精彩”。李保林、王婧

编辑:胡芳华

责编:蔡佳圆

审核:敬  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