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第三届湖北地理标志大会暨品牌培育创新大赛会议召开

【 字体大小:

10月14日上午,第三届湖北地理标志大会暨品牌培育创新大赛会议在恩施州召开,现场决出赤壁青砖茶等10个地理标志金奖,麻城福白菊等10个地理标志银奖,枝江布鞋等77个地理标志优秀奖。副省长张文兵出席会议并为获奖代表颁奖。国家知识产权局有关司局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张文兵指出,近年来,全省形成了一批具有影响力的地理标志品牌,带动了区域经济发展。他强调,要发挥地理标志品牌聚集作用,整合资金、技术、平台、基础设施等;要强化品牌引领,推动地理标志与特色产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历史文化传承以及乡村振兴有机融合,打造各具特色的全产业链;要加强对地理标志的宣传保护,以强传播和严保护促进提升品牌美誉度、竞争力,让湖北品牌的声音“响”起来。

会上公布,今年1月至8月,全省有效商标注册量同比增长24.62%。已累计获批保护的地理标志产品165个,居全国第二,拥有地理标志商标486件,居全国第三。(文俊)

编辑:姚  盼

责编:蔡佳圆

审核:敬  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