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应勇与全省县(市、区)长专题研讨班学员座谈

【 字体大小:

应勇与全省县(市、区)长专题研讨班学员座谈

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树立正确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

勤于学习敢于担当狠抓落实推动县域高质量发展

928日,省委书记应勇来到省委党校与全省县(市、区)长专题研讨班学员座谈交流,同大家集体谈心谈话

应勇指出,县(市、区)长岗位重要、责任重大,大家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关于中青年干部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政治定力和党性锤炼,进一步提高政治能力,加强墩苗培养,努力提高担事干事的能力本领,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善谋发展、会抓经济、狠抓落实,在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在听取孙道军、刘润长、崔长领、夏明海、冯雨、武小凯、裴永波、向子明等8位学员代表发言后,应勇说,县域承担着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促一方发展、守一方平安等重要职责。省委举行县(市、区)委书记和县(市、区)长专题研讨班,就是结合这支队伍的突出特点,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和党内政治生活锻炼,提高履职能力水平,做好加强党的建设、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社会稳定等各方面工作,切实做到为官一任、造福一方。

应勇强调,县(市、区)长岗位首先是政治岗位,要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提高政治判断力,坚定政治立场,牢记业务之中有政治、业务工作要讲政治。要提高政治领悟力,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始终胸怀“国之大者”,牢记职责任务,坚持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要提高政治执行力,坚决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百年党史中看清楚我们党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在新的赶考路上勇担历史使命。

应勇强调,要树立廉洁奉公的权力观,牢记权力属于人民,是用来为人民服务的,是用以推动党的事业发展的,决不能公器私用、谋取私利。要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时刻保持警醒,牢牢守住底线,依法、秉公、廉洁用权,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自觉接受监督。要树立为民造福的政绩观,上心、用心、尽心地谋事、干事,创造经得起历史、实践和人民检验的业绩。要树立真抓实干的事业观,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把自己交给工作,把进步交给组织,把个人事业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之中,把个人追求汇入民族复兴伟大进程。

“县(市、区)长是一个地方的‘关键少数’,工作能力水平直接影响这个区域的发展。”应勇指出,大家年富力强,正是长本事、干事业的大好年华,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养成终身学习的习惯,认真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加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知识、专业技能的学习,不断提高履职能力。要把担事干事作为政治品格和价值追求,把火热的实践当成最好的课堂,多“墩墩苗”,多当几回“热锅上的蚂蚁”,多捧几回“烫手的山芋”。要坚持问题导向,奔着问题去,奔着解决问题去,奔着结果效果去,在解决问题中增长才干,在攻坚克难中磨砺意志,在应对复杂情况中淬炼胆魄。县长岗位是个“苦差事”,要始终保持责任之心、敬畏之心,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应勇强调,发展不平衡不充分是我省最大实际,全域协同发展的差距在县域、关键在县域、潜力也在县域。要强化大局观念,处理好“自转”与“公转”、局部与全局的关系,以县域经济突破性发展抬高全域高质量发展的底板。要强化市场意识,善用市场化的理念、思路、方法推动发展,抓好龙头企业、市场主体,见苗浇水、精心培育。要强化法治思维,带头营造“办事靠制度不靠人情、解决问题靠法治不靠关系”的社会环境,让法治成为地方发展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标志。要狠抓工作落实,谋定后动、谋定快动,创造性地推进工作,用改革的办法攻坚克难。要坚持实事求是,从实际出发谋划和推动工作,防止上下一般粗,防止工作大而化之、笼而统之。要以过硬的政治觉悟、能力水平、作风修养、人格力量凝心聚力,团结带领一班人把发展蓝图变为现实,以一域之光为全省添彩。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乐成主持座谈。(李保林、陈迹)

编辑:胡芳华

责编:姚  盼

审核:程  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