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柯俊在省水利厅会商时要求保持高度警觉 有力有序做好汉江防汛工作

【 字体大小:

9月23日,副省长柯俊在省水利厅主持召开会商会,研究部署当前汉江防汛工作,要求沿线各地保持高度警觉,有力有序做好防范工作,确保安全度汛。

8月以来,汉江流域出现7次较强降水过程,据气象预报,未来10天汉江上游将有新一轮降雨,10月上中旬可能还有三次降雨过程,汉江中下游部分站点将超设防水位,个别站点可能超警戒水位,防汛形势依然复杂。

柯俊强调,各地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毫不松懈抓细抓实各项防范措施,将小事当大事抓,无事当有事办,做到有备无患、万无一失。要加强预测预警,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和雨水工情,加强研判,滚动发布预报预警和避险提示,做好再次经受高水位考验和打持久战的准备。要加强巡查值守,尤其要加强对前期出险堤段、历史险工险段、穿堤建设物堤段等重点部位的巡查,安排专人坐哨值守。要根据汛情变化,适时启动或调整应急响应。艾红霞

编辑:胡芳华

责编:姚  盼

审核:程  评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