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王忠林主持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要求推进廉洁政府建设

【 字体大小:

王忠林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坚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

深入推进廉洁政府建设

8月30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王忠林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深入学习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有关文件精神、全省警示教育暨清廉湖北建设工作推进会议精神,部署政府系统贯彻落实措施。

会议指出,落实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打造廉洁政府的现实需要,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证。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上来,强化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扛牢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不断把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会议强调,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做政治上的清醒人、明白人,坚决做到对党绝对忠诚,以实际行动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湖北落地见效;严格规范政府运行,强化规矩意识,落实民主集中制,提高政府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水平;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倡导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着力营造正气充盈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及我省实施意见,习惯在监督下开展工作,坚决接受组织监督,主动向组织请示报告工作,如实报告个人事项;依法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自觉接受人民政协的民主监督,主动接受社会和舆论监督,强化审计监督;真诚开展同级监督,增强政府领导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认真抓好对下监督,将管理和监督寓于实施领导的全过程,把监督压力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深入推进廉洁政府建设,省政府党组和班子成员以身作则,坚持廉洁用权,加强对行政审批、资源开发、土地出让、工程招投标、国有企业经营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监管,以制度管权管事管人;常修为政之德,时刻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慎独慎初慎微慎友;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营造既清又亲、良性互动、交往有道、和谐高效的发展氛围。要紧扣发展第一要务,在强化责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破解发展难题上出实效,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补回来、把应有的正增长追回来,确保实现“全年精彩”目标,以高质量发展业绩检验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成效。

省政府党组副书记李乐成,省政府党组成员赵海山作交流发言。省政府党组成员肖菊华、张文兵、徐文海、柯俊、宁咏出席会议。副省长杨云彦列席会议。(湖北日报记者杨念明)

编辑:刘  卫

责编:蔡佳圆

审核:姚  盼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