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王忠林强调要加快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建设

【 字体大小:

王忠林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

加快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建设

为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提供有力支撑

8月30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承德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促进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新型城镇化“十四五”规划、建立关心爱护医务人员长效机制等工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大力弘扬塞罕坝精神,切实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全力抓好长江大保护、污染防治攻坚战、碳达峰碳中和等工作;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掘好、保护好、传承好、利用好荆楚优秀传统文化资源;全面落实党的民族宗教政策,切实做好民族宗教工作;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切实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扎实办好就业、教育、住房、医疗等各项民生实事,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指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事关大局、事关长远。要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着力解决制约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突出问题,加快调整产业、能源、交通运输、用地结构。要科学谋划我省绿色低碳循环发展蓝图,合理确定目标定位,细化实化工作任务,加快形成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空间格局、产业结构、生产方式、生活方式,努力在中部地区率先实现绿色崛起。

会议强调,要坚持目标导向,锚定建成支点目标定位,把握促进共同富裕要求,坚持以人的城镇化为核心、以提高质量为导向,科学编制我省新型城镇化“十四五”规划和实施方案。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区域发展不平衡不协调、县乡实力不强、县城公用基础设施建设投资不足等问题,研究采取切实可行措施。要坚持效果导向,进一步明确工作路径和具体抓手,稳步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促进产城融合发展,增强城镇人口承载力、内需拉动力、发展竞争力,加快推动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新型城镇化建设,确保规划和方案落地见效。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做好关爱医务人员工作的重大意义,建立长效机制,给予医务人员制度性尊重,向医务人员传递党和政府温暖。要用心用情关爱医务人员,保障良好工作条件,落实薪酬待遇和人事人才政策,加强人文关怀,维护医务人员身心健康,依法严厉打击涉医违法犯罪行为,做到政治上真诚关怀、待遇上真心保障、身心上真情爱护、生活上真挚关心。要加大对医务人员先进事迹、崇高精神和关爱医务人员政策措施的宣传力度,提升医务工作者的职业荣誉感、自豪感,在全社会营造尊医重卫的良好风尚。(湖北日报记者杨念明)

图解:2021年8月30日湖北省政府常务会议

编辑:刘  卫

责编:蔡佳圆

审核:姚  盼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