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全省警示教育暨清廉湖北建设工作推进会举行

【 字体大小:

全省警示教育暨清廉湖北建设工作推进会举行

在新的赶考之路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持续打造“好正实优”省份

应勇出席并讲话  王忠林主持

8月25日,全省警示教育暨清廉湖北建设工作推进会举行。

省委书记应勇出席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在新的赶考之路上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加强清廉湖北建设,打造“政治生态好、用人导向正、干部作风实、发展环境优”省份,为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提供坚强纪律作风保障。

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黄楚平,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王玲出席。

应勇强调,要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坚决扛紧扛牢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确保“两个维护”落到实处,推动党委(党组)主体责任、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纪委监委监督责任贯通协同、一体落实。坚持严的主基调,坚持系统施治、标本兼治,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不断取得更多制度性成果和更大治理成效。

应勇指出,要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惩是手段,治才是目的,惩治有力,预防才能有效。要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要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推动相关领域、行业一体整改,切实加强对各级“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要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深入开展、取得实效。

应勇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不断增强廉政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带头做到清正廉洁、干净干事干成事,以自身正带动一方正。要坚守清廉本色,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堂堂正正做官。要树立正确政绩观,追求实实在在的投入、实实在在的增长、实实在在的发展,做到对一个地方负责、对历史负责、对人民群众负责;严防“换届综合症”,决不允许为出政绩而脱离实际、不顾条件硬干,决不允许为图表面热闹、数字“好看”而弄虚作假,决不允许新官不理旧账。要坚决摒弃特权思想,依法用权、秉公用权、廉洁用权,从方便企业和为民服务的角度行使权力、开展工作。

应勇强调,打造“好正实优”省份、建设清廉湖北,是省委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方针的重要载体和重要抓手。要把建设清廉湖北作为重要要求,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弘扬务实工作作风,坚持严管厚爱结合、激励约束并重,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加快建设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要抓好清廉载体建设,以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突破,带动清廉湖北建设整体质效提升。要形成工作合力,推动清廉湖北建设取得实效、形成长效。

王忠林要求,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上来,确保“两个维护”落到实处,确保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要始终坚持严的主基调,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始终紧扣“好正实优”目标,扎实推进清廉湖北建设成势见效,着力营造正气充盈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侯淅珉就推进清廉湖北建设有关工作安排作说明。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形式召开,各市县设分会场。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省法院院长、省检察院检察长等参加会议。会议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李保林、王婧、陈迹)

编辑:刘  卫

责编:朱习芳

审核:姚  盼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