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王忠林现场调度武汉疫情防控工作 要求捍卫武汉保卫战成果

【 字体大小:

王忠林现场调度武汉疫情防控工作

采取断然措施切断疫情传播链条

坚决捍卫武汉保卫战决定性成果

8月3日,省委副书记、省长、省疫情防控指挥部指挥长王忠林在武汉市现场调度输入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王忠林来到武汉经开区,认真听取市、区及有关单位疫情应对处置进展汇报,详细询问报告病例流调开展情况。他要求抓紧排查堵漏,彻底查清每个病例及其密接者的活动轨迹,对涉及的所有点位和相关人员严格落实管理措施,织密织牢防控网,坚决防止疫情扩散。

在武汉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王忠林出席全市疫情防控视频调度会,逐一听取各区工作情况汇报,并就贯彻落实省委工作部署、推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地落实提出明确要求。他强调,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切实在思想上重视起来,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集中力量投入抗疫斗争,在最短时间内将疫情控制和解决在最小范围。要采取断然措施,强化流调工作,穷尽一切办法,把密接者和次密接者都找出来、管起来,堵住所有可能的风险点;强化隔离封控,做到重点人员全隔离、重点区域全封控;强化“哨卡”作用,加强医院、发热门诊、药店等规范管理,完善多点触发机制,确保监测预警灵敏高效;强化重点场所安全,加强公共场所、特殊场所及各类工地工厂管理,严防聚集性疫情,切实切断疫情传播链条。要认真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落实属地责任,精心组织实施,加强遮阳、防暑等服务保障,尽快完成检测筛查,及时推送检测结果,切实把潜在感染者筛尽查清。要全力做好物资保障,抓投放、稳物价、保兜底,及时组织货源、增加市场供应,依法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确保不断供、不涨价,保障好困难群众生活,切实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支撑。要强化宣传发动,坚持公开透明,及时发布疫情信息,广泛宣传疫情形势和防控政策,主动为市民释疑解惑,设身处地做好群众服务,动员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和支持疫情防控,切实为抗疫斗争凝聚强大正能量。

王忠林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压紧压实防控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把主要精力集中到疫情防控上来;狠抓作风建设关心关爱一线工作人员,按照“快、狠、严、扩、足”要求,做实做细各项工作;加强督导督查,推动落实属地辖区、行业部门、单位、个人家庭“四方责任”,坚决捍卫来之不易的武汉保卫战决定性成果,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武汉市领导程用文、胡立山、杨智参加调度。湖北日报记者杨念明、张朋


编辑:胡芳华

责编:朱习芳

审核:姚  盼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