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赵海山要求坚持制度性安排 全力做好地灾防治工作

【 字体大小:

8月2日,副省长赵海山到省自然资源厅调研,主持召开全省地质灾害防治调度视频会议并现场调度地质灾害监测预警工作。

在听取前段全省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情况汇报和下阶段防治形势分析后,赵海山指出,当前正值“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压实防治责任,全力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赵海山强调,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把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落实到位。要层层压实责任,强化预报、预测、预警、响应的制度性安排,有预案,有设施,有演练,坚持避险为先,主动排险,短临避险,切实做好极端天气引发的地质灾害防险救灾工作。要强化督办落实,坚决防止“空转”,把责任措施细化实化到防灾全过程、各层级、最末端。要强化巡查排查,突出重点地区、重点时段,做好重大隐患的排查和排除。要坚持人防技防结合,一旦发现险情,快速转移群众,切实保障好安置点群众生活和防疫安全。要持续开展宣传教育,不断提升干部群众防灾水平和避险意识,不断夯实地质灾害防治能力。祝华)

编辑:胡芳华

责编:朱习芳

审核:姚  盼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