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张文兵要求把好人民群众用药安全的每一道关口

【 字体大小:

7月22日,省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药品安全专题会召开,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药品安全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有关精神,并对《关于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的实施方案》进行审议。副省长张文兵出席并讲话。

张文兵表示,药品安全直接关系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关系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目前,我省药品安全形势总体稳定趋好,公众满意度连年攀升,但药品安全没有零风险,监管必须零容忍。各相关部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把好人民群众用药安全的每一道关口、每一道防线。

张文兵要求,要压实药品安全的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构建多元共治格局;要做强基础支撑体系、做优审评审批体系、完善应急管理体系;要提高风险研判能力、智慧监管能力、防控处置能力,牢牢守住药品安全底线。胡雯洁)

编辑:胡芳华

责编:刘  卫

审核:姚  盼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