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民革十三届十五次中常会在武汉召开 万鄂湘讲话 郑建邦主持

【 字体大小:

7月21日,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第十三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在武汉召开。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出席会议并讲话,常务副主席郑建邦主持开幕会。

民革中央副主席刘家强、李惠东、高小玫、何报翔、张伯军、王红、冯巩和民革中央常委出席会议。中共湖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省政协党组副书记尔肯江·吐拉洪出席开幕会并致辞,民革湖北省委会主委王红玲致辞。

会议主要议题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加强民革作风建设工作,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万鄂湘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为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前进方向、提供根本遵循。民革将不忘合作初心,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作风建设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在注重学习实效、突出民革特色上下功夫,始终保持同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团结奋斗的政治本色,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万鄂湘强调,要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推动作风建设深入开展,引导广大民革党员改进作风、提升能力。要深刻认识民革省级组织换届工作重大意义,做好政治交接,充分体现民革加强自身建设的成效,确保民革优良传统薪火永续。要举全党之力抓参政议政,加强民革组织上下联动、资源整合,统筹下好“全党一盘棋”。要开好民革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总结表彰会,全面总结成绩和经验,激励民革全党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要围绕中共中央决策部署,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认真做好新阶段定点帮扶贵州省纳雍县工作,扎实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要广泛凝聚反“独”促统合力,持续提升民革祖统工作水平,为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统一作贡献。

尔肯江·吐拉洪代表中共湖北省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民革中央长期以来对湖北的支持和帮助致以衷心感谢。他说,中共湖北省委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目标定位,聚焦经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深入推进“一主引领、两翼驱动、全域协同”区域发展布局,经济运行呈现持续向好态势,经济发展重回主赛道,今年上半年实现了“开局漂亮”,为“全年精彩”打下坚实基础。在中共湖北省委高度重视下,全省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呈现出团结合作、共谋发展的良好局面。希望民革中央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湖北,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更好帮助我省率先在中部地区实现绿色崛起。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定新型政党制度自信,发挥多党合作制度效能,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优异答卷。

会议报告了民革中央自十三届十四次中常会以来主要工作情况和下一阶段初步工作安排,并将审议通过《民革中央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意见》和其他事项。

会议为期两天,闭幕会后,将召开民革中央对口湖北省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启动会,研究部署民革中央对口湖北省开展长江生态环境保护民主监督工作。(许旷、王宇航、杨卫东)

编辑:刘  卫

责编:蔡佳圆

审核:姚  盼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