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王忠林会见斯里兰卡驻华大使帕利塔·科霍纳

【 字体大小:

7月19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在武汉会见斯里兰卡驻华大使帕利塔·科霍纳一行。

王忠林对帕利塔·科霍纳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湖北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相关情况。他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在习近平主席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下,在各方大力支持下,我们用3个月左右时间取得了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的决定性成果,全省经济在疫后迅速复苏重振,这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充分体现了中国经济的巨大韧性、潜力和回旋余地。湖北地处中国中部,区位优势突出,科教资源丰富,产业基础良好,山川秀美、生态良好,是宜居宜业宜游之地。近年来,湖北与斯里兰卡交往广泛,在教育、文化等领域合作良好,双边贸易快速增长。我们愿在中斯两国共建“一带一路”框架下,推动在更多领域、更大范围开展友好合作,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

帕利塔·科霍纳表示,湖北疫情防控和经济恢复成效令人印象深刻,充分证明了中国创造奇迹的实力,为世界各国树立了典范。中斯两国友谊源远流长,经贸合作、人文交流紧密。希望湖北发挥科教、产业等优势,在教育、投资、民间往来等领域加强与斯里兰卡合作,积极参与斯里兰卡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为深化斯中两国友谊作出新贡献。

副省长赵海山参加会见。(湖北日报记者杨念明、张朋)

编辑:韩安然

责编:胡芳华

审核:姚  盼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