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湖北新闻

应勇王忠林与TCL创始人、董事长李东生座谈

【 字体大小:

应勇王忠林与TCL创始人、董事长李东生座谈

加快“光芯屏端网”万亿产业集群发展

7月17日,省委书记应勇,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与TCL创始人、董事长李东生一行座谈交流。

应勇对李东生一行来鄂深化合作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当前,湖北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积极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着力打造全国重要增长极。今年以来,全省经济保持全面恢复、快速增长、质效提升的良好态势,以高新技术产业为代表的新动能进一步增强,为实现“全年精彩”打下了坚实基础。湖北产业体系完备、科教基础雄厚,正全力争创武汉具有全国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和湖北东湖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打造以东湖科学城为核心的光谷科创大走廊,高标准建设光谷实验室等7家湖北实验室,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构建战略性新兴产业引领、先进制造业主导、现代服务业驱动的现代产业体系,加快“光芯屏端网”等“51020”产业集群发展。我们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当好服务企业“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为包括TCL在内的各类企业在鄂发展构建良好生态,共享发展机遇、共创美好未来。

李东生简要介绍了TCL及华星光电在鄂经营发展、投资布局,及下一步发展规划等情况。他说,湖北武汉科教资源富集、产业配套齐全,我们坚定看好湖北、看好武汉,将进一步加大投资布局力度,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将武汉打造成TCL产业基地和技术创新中心,为湖北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武汉市市长程用文参加座谈。(李保林、王婧、陈迹)

编辑:刘  卫

责编:蔡佳圆

审核:姚  盼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